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6

6月1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传承节日风俗和增强文化自信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重温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增加党员干部对传统节日的亲近感。

活动以观看廉政微视频《屈原:清廉诗魂耀千秋》开始,通过对屈原的生平阐述和诗词分析,学习他在不同人生时期始终不忘初心、清正廉洁、修身立行的优秀品质,传承他的爱国精神、求索精神和民生情怀。

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制作端午香囊手作。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观摩、互相帮助,年长的干部发挥传帮带作用,一步步教年轻人如何穿针引线,如何把艾草、菖蒲研成的粉末塞进香囊,如何收口缝死不漏针脚,耐心而细致。大家纷纷向周围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年轻人开心地表示“第一次拿针线做香囊,感受到了传统手艺的魅力,好有意思!” 端午香囊的制作,不仅大大锻炼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人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大家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将自己对传统文化及对家人的美好祝愿一针一线缝于香囊之中,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每件作品都进行了点评与展示。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组织开展端午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缅怀先人情怀、传承传统手艺中,进一步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