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气球”定向越野赛获评“2021年度公益项目”

“红气球”定向越野赛获评“2021年度公益项目”

2022-02-15

近日,《中国慈善家》杂志发布“2021年度公益项目”名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定向越野赛获评“2021年度公益项目”。

《中国慈善家》杂志在“红气球”定向越野赛项目入选理由中提到:

各类人员猝死事件近年来频频发生,在急救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提高民众对急救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急救科学知识培训、提高覆盖面刻不容缓。“红气球”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倾力打造的创新型公益品牌项目,进一步唤起了民众对急救的关注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作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不断探索,精心策划,集全机构之力,筹划半年时间,推出了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红气球”定向越野赛,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

2021年5月8日,正值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首场“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在北京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地865名队员组成173支队伍参赛。活动获得伊利、红牛、飞利浦等23家企业,新华社、央视、中新社等数十家媒体倾力支持。

2022年,“红气球”定向越野赛将以标准化赛事手册为指导,结合地方实际,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开展,进一步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倡导社会公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应急救护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急救常识和技能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力于将“红气球”定向越野赛打造成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播的参与式人道公益标杆品牌,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让更多人提高急救意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