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21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班

第21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班

2022-03-09

3月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的第21期“院士+”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班。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共选拔20名宁夏地区的儿科骨干医师。参训学员将进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专业科室,通过理论培训、实操指导、病例研讨等形式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一对一导师带教学习。

2016年2月,13名两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的首个落地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培训,提升我国西部地区儿科医师诊疗水平,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助力西部儿科振兴。项目启动六年来,累计已开展20期培训班,共有392名来自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陕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儿科医师接受培训,现拥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五所培训基地。

据介绍,2020年1月,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基会捐赠设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该基金凭借2020年在抗疫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4月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与“院士+博爱基金”携手合作,加大对西部儿科医师的关注和支持,支持开展“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共同提高西部地区儿科医师的专业能力,让精湛的医学技术服务到更多的西部儿童。截至目前,基金已资助开展3期培训班,惠及贵州和四川儿科医师58名。

字节跳动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支持的第19期贵州班学员在华西二院参加培训

字节跳动医务人道救助基金支持的第20期四川班学员正在学习理论课程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