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博爱校医室
  5.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2017-04-11

       相对于经济和教育发展水平,我国学校内设医疗机构或保健室总量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且卫生技术人员缺乏的现象普遍存在,尤其在县级以下地区的中小学校,校医室和校医设置几乎为空白,在校的体检、保健、疾病预防、应急处置、生命教育等保障工作一并缺失,因此踩踏、传染病、集体食物中毒、自杀等校园公共安全和卫生事件时有发生。

       为协助政府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卫生管理,提高学校卫生工作的质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博爱校园健康行动计划”,旨在广泛动员募集社会资源,在政府教育、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建立校园健康卫生保障体系及健全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同时通过开展免费体检,对在医疗救助范围内的大病患儿进行资助,对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健康课程,从而做到大病早发现早治疗,小病早教育早预防。具体项目内容和目标是:1、援助建设“博爱校医室”,帮助配备最基本的医疗保健、健康体测及救护培训的器材;2、帮助学校配置的校医进行后续教育培训;3、资助学校开展常规性的体检和疾病筛查;4、帮助学校设计和开设健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红十字救护培训等课程。

       博爱校医室的作用:

       1、定期组织校内体检:身高、体重、眼科(裸眼远视力、沙眼、急性传染性结膜炎)、口腔(牙齿、牙周)、肺活量、脊柱、五官、P10以下的骨龄评测、心脏听力及多普勒彩超筛查等。

       2、开展健康课程:接受培训的校医在健康教育及红十字急救师资的协助下,为学生开设健康教育、应急演练及红十字急救教育课程。

        3、校园卫生保障:接受培训的校医组织开展健康与卫生教育,宣传健康卫生科普知识,组织有关咨询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