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92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江西成功举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92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江西成功举办

2022-05-31

5月16日至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1期、92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相继在江西省瑞金市成功举办,瑞金市202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临床诊治知识、常见疾病的诊治与管理、老年病的诊治与管理、临床技能等,同时邀请了市医疗专家进行授课,将对提高乡村医生的专业知识,提升边远山区的医疗卫生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5月29日,为期14天的乡村医生培训班圆满落幕,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收获满满。

学员代表谈学习心得

瑞明村卫生所(二分所) 朱志锋:"此次培训的内容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我受益良多。授课老师采用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对所学知识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吸收,同时与大家交流探讨,激发大家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更为艰巨、复杂医疗卫生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我也将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契机,与老师和同仁加强联络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乡村医疗卫生发展贡献力量。"

谢坊镇乐村村卫生室 郭世华:“通过一周全面、系统的学习,我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最新规范诊治、院前急救技能、疫情防控中的防护措施以及中医药文化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和认识。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对学习的热情不会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认真履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努力为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乡村医生培训班的成功,进一步提升了瑞金市基层医务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医保、疫情防控等政策措施的理解和运用,熟悉和掌握基本的诊断、急救治疗措施及中医适宜技术,提高慢病诊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农村居民的就医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同时,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为更好地开展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支撑。老师们细致、精彩的授课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