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开班

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开班

2022-07-07

7月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的第二十二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华西二院”)开班,20名来自青海的儿科骨干医师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一对一导师带教学习。华西二院院长助理郭应坤、儿科主任乔莉娜、护理部主任罗碧如、教务部部长刘洪倩、新生儿科主任唐军、小儿心血管科主任周开宇、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德渊、新生儿科副主任王华、教务部副部长童煜,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刘洪倩主持开班仪式。

华西二院院长助理郭应坤致辞

仪式上,郭应坤向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科室、精心授课的专家和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同时向来自青海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西二院将充分发挥儿科学科优势以及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的辐射作用,扩大西部儿科医师教育培训的覆盖范围,为振兴西部儿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华西二院儿科主任乔莉娜向全体学员介绍培训安排

乔莉娜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培训安排、培训课程、培训考核等内容,并希望学员们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规范的医疗服务。

学员代表朱世桂发言

学员代表朱世桂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自身在医疗技能、临床经验、科研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并将先进的临床专业技术理念带回家乡,助力提升当地儿科诊疗水平。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由13名两院院士2016年2月共同发起设立,并于同年启动“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该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培训,提升我国西部地区儿科医师诊疗水平,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助力西部儿科振兴。六年来已累计完成21期培训班,已培训来自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陕西、湖北、四川等地的412名儿科医师,现拥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五所培训基地。

2020年1月,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设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该基金凭借2020年在抗疫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4月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与“院士+博爱基金”携手合作,支持开展“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共同提高西部地区儿科医师的专业能力,让精湛的医学技术服务到更多的西部儿童。截至目前,基金已资助开展4期培训班,惠及贵州、四川、宁夏儿科医师78名。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与学员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