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3、94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南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3、94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南举行

2022-08-25

8月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3、94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相继在河南省漯河市、濮阳市结业,分别为95名来自漯河市的乡村医生、100名来自濮阳市的乡村医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全科脱产培训,两期培训班均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协办。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传染病以及呼吸、消化、泌尿系统等疾病的诊断、治疗与管理,健康教育知识及应急救护培训等内容,对提高乡村医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两期培训班由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新奥集团长期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1年新奥集团助力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应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博爱卫生站建设、援豫救援队保障、乡村医生培训等赈灾及能力建设项目。

为助力改善我国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条件,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心乡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 “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截至目前,该计划已开展乡村医生培训94期,在全国范围内培训乡村医生9259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