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名师课”在14所学校开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名师课”在14所学校开展

2022-10-09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首期“黄房子名师课”自9月起在全国14所学校的“黄房子”陆续开展,通过携手一线城市美术老师为乡村儿童开展主题美术课,与乡村教师进行课程教研,为乡村儿童提供平等的美学启蒙教育机会。

首期课程以“开学季——我的书包”为主题,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艺术审美教育中心主任黄静担任主讲老师,带领孩子们运用绘画、手工等形式制作自己喜欢的“小书包”,并在制作过程中锻炼观察、动手以及表达能力。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陈睿、齐莹老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14所学校的40名老师就本期课程进行培训指导。

首期“黄房子名师课”受到黄房子项目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喜爱。英山县雷家店镇中心小学启航校区的老师表示,“黄房子名师课”以生动的授课形式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多的教学启发,有助于孩子们思考和表达,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主题课、名师课落地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艺术审美教育中心主任黄静担任首期课程主讲教师

英山县雷家店镇中心小学学生和他们的作品

英山县雷家店镇中心小学学生参加本期课程

英山县雷家店镇中心小学学生创作作品

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陈睿老师与“黄房子”项目学校老师一对一教研

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老师参与在线教研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2年10月,该项目已在全国援建了14所“黄房子”。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