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当“黄房子”学生遇见“马蒂斯的多彩花园”

当“黄房子”学生遇见“马蒂斯的多彩花园”

2023-06-13

6月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携手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美术指导老师陈睿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阳朝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马蒂斯的多彩花园”主题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色彩的世界中感受欢乐、明朗、纯净的艺术之旅。

▲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美术指导老师陈睿为阳朝小学的学生开展艺术课程

陈睿老师首先介绍了艺术家亨利•马蒂斯的作品,带领同学们观察理解艺术家如何运用色块和线条的组合进行创作表达,并引导大家利用色彩的组合、剪纸拼接的方法技巧,创作出自己心中的“多彩花园”。

课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项目为阳朝小学学生向欣源和美术教师徐珂欣颁发证书,向欣源同学创作的美术作品《快乐的兔子》被制作为“黄房子”项目年度文创礼物,以此鼓励更多的孩子们积极地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

▲阳朝小学的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阳朝小学的同学们在“黄房子”中进行艺术创作

徐珂欣老师介绍,阳朝小学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在“黄房子”里上课,这里配备的水粉、彩铅等绘画材料最受孩子们喜爱。去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和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又为孩子们送来“艺术梦想包”,让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自由自在进行艺术创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3年5月,该基金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项目。保靖县阳朝小学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援建的首个“黄房子”项目点,截至目前,该校已开展线上线下主题艺术课程6期,600余名学生受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