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湖北援建的两所“黄房子”投入使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湖北援建的两所“黄房子”投入使用

2022-10-10

9月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湖北省英山县白石坳小学、雷店镇中心小学援建的两所“黄房子”投入使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主题课程,为乡村学生进行美学和艺术启蒙。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的艺术老师先后到两所学校开展美学示范课、主题课及相关教研交流等活动。

在英山县白石坳小学启航校区的“黄房子”中,艺术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家门口的历史名楼、荆楚文化地标——黄鹤楼,并指导同学们运用线稿、剪贴、填色等技巧,创作和表达自己认识的黄鹤楼。

同学们的创作作品“黄鹤楼”

在英山县雷店镇中心小学的“黄房子”中,艺术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并用手工形式制作自己生活中最常见的学习伙伴“书包”,同时发挥想象力设计具有雷达、计算、计时、娱乐等功能的极具科技感的功能笔。

同学们设计的功能笔

雷店镇中心小学“我的书包”主题课

通过两堂美学课及课后的教研活动,艺术老师围绕如何运用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开展美育课,如何通过美育课培养学生的记忆、想象、辨别、创造、动手、审美等各项能力等内容与两所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2年10月,该项目已在全国援建了14所“黄房子”。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