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11月主题课在14所学校开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11月主题课在14所学校开展

2022-11-23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本学年第二期“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线上教研及主题课活动陆续开展,来自全国14所“黄房子”项目学校的40名老师参加了线上教研,并根据此次教研活动的内容为所在学校学生开展主题美学课程。

田阳县那坡镇中心小学老师参加在线上教研

此次线上教研以“可爱的兔子”为主题,指导老师们运用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关于兔子的成语及寓言故事引入课程主题,激发孩子们的发散思维,从而掌握兔子的基本画法及拟人画法。

凉山中坝村文瀚小学开展“可爱的兔子”主题课

学生作品

此次线上教研活动后,老师们陆续为本校学生开展“可爱的兔子”主题课,运用线上教研所掌握的技能引导学生创作与兔子相关的成语或寓言故事的插画。

学生作品

课后,老师们表示,定期开展的主题教研活动为自己的教学工作拓展了思路,在日常教学中通过生动的课程内容有助于更好地引导和启发孩子们的思考和表达能力,提升美学素养,拓展视野,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2年11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