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广西2所“黄房子”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

广西2所“黄房子”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

2023-02-21

2月16日-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援建的2所“黄房子”先后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

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的“黄房子”中,指导老师以“春种”为主题,带领孩子们描绘自己眼中的春天——春天是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硕果累累的季节。该校韦校长介绍:“受疫情影响,‘黄房子’建成后,指导老师一直通过远程方式为学校美术老师进行教研培训,并为学生们开展的美术主题课,深受学生们喜爱。现在学校每周安排在‘黄房子’开展的美术课有20节以上。”

▲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的“黄房子”

“黄房子”也得到了学校老师的认可与喜爱。在该校支教的钱老师说:“一开始我们在班级教室里给学生上美术课,很多孩子没有绘画材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课程开展。黄房子里配备的美术课材料很齐全,孩子们在这里上课的状态不一样了,他们对美术课充满期待,课堂氛围变得特别好。”该校美术老师王老师介绍:“在‘黄房子’里,我们不仅为孩子们开展美术课教学,还在课后开展美术社团活动,现在能更好地陪伴孩子们成长,让他们度过更丰富的在校时光。”

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的“黄房子”中,指导老师以宁明县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认识自己的家乡、学习家乡文化,并引导他们用绘画、拼贴的美术技法表达自己的认知。该校黄副校长介绍:“‘黄房子’投入使用后,除了安排每个班每周有一节美术课在‘黄房子’上课外,学校还开设了绘画社团、手工社团,培养了许多绘画小能手。”该校美术老师梁老师表示:“主题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今后我也会尝试通过美术课带孩子了解家乡历史,传承壮乡文化、骆越文化。”

▲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第三小学的“黄房子”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广西援建的2所“黄房子”于2021年初先后投入使用,项目所在学校积极组织美术老师参与玉米爱心基金开展的线上培训,并在培训后将学习成效体现在课堂中,“春天”、“我的书包”、“兔年”等主题课也深受两所学校师生喜爱。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3年1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