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重庆两所“黄房子”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

重庆两所“黄房子”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

2023-03-03

2月27日-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在重庆市援建的2所“黄房子”先后迎来首次到校主题课,来自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的美术指导老师陈睿为孩子们带来主题艺术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用艺术的形式抒发情感。

▲中敖镇中心小学学生在“黄房子”里上美术课

在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中心小学的“黄房子”里,陈睿老师以大足区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认识中国传统造像,学习用传统线描的方式创作大足石刻中的人物形象,提升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美术指导老师在中敖镇中心小学的“黄房子”里上课

▲中敖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黄房子”里创作

▲中敖镇中心小学学生的美术作品

据该校杨校长介绍,“黄房子”于2022年投入使用,美术老师已经在这里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多次手工艺术品、石头画等类型的艺术创作,后续学校会更充分地使用“黄房子”上课空间,为孩子们开展更多艺术课程,助力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水天坪学校的学生在“黄房子”里上课

在重庆市丰都县水天坪学校的“黄房子”里,陈睿老师以“春天”为主题,引导孩子们回想自己生活中常见的动物和植物,启发孩子们观察事物的形态规律,并用艺术创作表达自己眼中的春天。

▲美术指导老师在水天坪学校“黄房子”里上课

▲水天坪学校的学生在“黄房子”里创作

▲水天坪学校学生的美术作品

该校秦老师介绍,“黄房子”不仅服务于本校小学部的学生美术课使用,还是学校周边30余名留守儿童周末美育辅导课的上课场所,充分发挥出“黄房子”助力乡村儿童实现美育梦想的作用。

“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于2019年3月10日发起,旨在通过向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美育设备和教材、组织美学课程和活动等形式,为信息相对闭塞、条件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截至2023年1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已在全国14所学校立项援建“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