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生命教育——“博爱大讲堂”走进白水印象社区

红十字生命教育——“博爱大讲堂”走进白水印象社区

2022-09-26

2022年9月25日,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博爱大讲堂”项目组成员走进城区“博爱家园”——白水印象社区,为这里的居民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课程。

 

在社区醒目的位置,红十字宣传展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项目单——你来点,我来教”“包教包会”,新颖别致的内容引起人们的兴趣。有的拿着志愿者发放的救护小册子看得津津有味,有的饶有兴致跟着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有的咨询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现场紧急处理……王女士被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讲解吸引,当场表示也要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系统学习急救,和大家一起宣传红十字。

 

“急救地摊”因红十字志愿者在路边普及救护知识被央视报道而成为今年的热门词。事实上,晋城市的“急救地摊”由来已久。多年来,红十字志愿者救护师资走进社区、公园、广场、景区、农村,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教大家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讲解意外伤害和常见急症的现场正确处理方法,为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甘于奉献爱心。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要求,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积极总结经验,寻求突破,探索发展新途径。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总队设立“博爱大讲堂”项目,以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普及应急救护、开展“三献”及健康防病知识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并广泛吸纳社会专业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将关爱残障老人、山区留守儿童纳入项目范畴,建设“博爱书屋”,开展点对点生命教育、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将红十字人道精神深入到基层,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怀。

为帮助山西水灾灾后重建,提高社区和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和卫生健康水平,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条件,2021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山西省援建“博爱家园·安全社区”项目。晋城市白水印象社区就是其中一个项目点。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