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校园挑战赛”走进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校园挑战赛”走进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

2023-04-28

4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艾默生(北京)仪表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举办。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在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学校鸣枪开赛

长子营学校六至八年级共168名学生组成28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同学们不仅体验了“运转乾坤球”、“穿越障碍”、“超级担架”、“龟兔赛跑”等趣味运动项目,还逐一完成了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问答和技能操作。为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此次比赛为每个年级用时最少、应急救护任务完成质量最高的前三名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比赛前,大兴区红十字会还为长子营学校的师生们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和操作演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部高级主管陈碧华在活动中表示,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既能让同学们从容应对突发情况,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挽救他人,更能让大家感受到爱惜生命、保护生命的意义。“红气球校园挑战赛”将趣味运动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相结合,寓教于乐,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更好地掌握各项急救知识和技能。

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子华表示,希望长子营学校以此次“红气球校园挑战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应急救护校园主体作用,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能够勇于自救、敢于施救,努力成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公益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艾默生(北京)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武利亚、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康革新等共同出席活动,北京市大兴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郗丽凤主持比赛开幕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气球挑战赛”旨在让公众在喜闻乐见、习以为常的活动中参与公益慈善、学习应急救护,感受人道情怀,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红气球挑战赛”创新走进校园,已先后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鹊落小学和河南省濮阳市第一中学举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使命,于2016年底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在全国中小学校援建372所博爱校医室、举办84期校医培训、开展300余场校园体检和健康教育活动。

艾默生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所属企业自2012年起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多个公益领域持续开展合作,累计捐赠资金逾900万元,包括援建博爱校医室,帮助乡村学校改善和提升校园卫生健康保障基础;持续支持“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为中西部先心病高发地区的患儿提供救助支持;为受地震等灾害影响的地区捐赠应急生活物资。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