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国际援助
  4. 丝路博爱基金
  5. 蒙古国行动

蒙古国行动

2017-10-30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部署和中国红十字援外工作安排,应蒙古国红十字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成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蒙古国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医疗队派驻期间,在中国驻蒙使馆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蒙古国卫生部门和蒙古国红十字会的协同下,在该国首都乌兰巴托筛查0至14周岁的先心病患儿,计划救助先心病患儿100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全球应急救护走廊,建立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并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2017年,丝路博爱基金将联合“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

       据了解,儿童先心病在蒙古国是一个持续多年的大问题,并且许多先心病患儿同时患有唐氏综合症。目前蒙古国内只有两个医疗机构为这些患儿服务,一个是国家妇产中心,这个中心为先心病患儿提供诊断和监测;另一个是第三General, Schastin纪念医院,该院的心外科是这些患儿最主要的手术治疗地点,卢森堡政府资助的项目在这些医院实施了五年,并在这个项目下救助了很多儿童。还有一些韩国的专家曾赴蒙古,为孩子进行手术治疗。但是,仍然有大量的患儿在等待救助。

       2017年8月30日,中国红基会与蒙古国红十字会及蒙古国立第三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约定筛查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的目标。2017年9月组建了由中国最优秀的心外科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及北京同仁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组成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9月24日,援外医疗队从北京出发,中午抵达乌兰巴托后即拜访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寻求支持合作。25日蒙古国立第三医院举行了简短的救助行动启动仪式。25日-27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初筛127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共55名。10月,55名患儿将分批来到北京和呼和浩特接受手术治疗。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