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崔永元公益基金
  5. 聚焦媒体
  6. (国际在线)黑龙江百名乡村教师赴京接受培训

(国际在线)黑龙江百名乡村教师赴京接受培训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08-15

黑龙江百名乡村教师 摄影:张娜

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花园中学的燕海春老师 摄影:张娜

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大众乡中心小学的陈丽娜老师 摄影:张娜

  8月13日晚,来自黑龙江省的100位乡村教师齐聚哈尔滨火车站,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这些乡村教师将在北京参加“崔永元公益基金”第五期乡村教师培训。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乡村教师们将接受一系列教育理论与教育策略的培训以及紧急救援与自救指南等培训、参观北京著名景点和博物馆,并与“爱心家庭”进行交流互动。

  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大众乡中心小学的陈丽娜老师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崔永元基金会提供这次培训机会,期望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以及各方面的素质,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给孩子,帮助孩子开拓眼界,丰富知识。对于乡村教育现状,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花园中学的燕海春老师认为,乡村教育目前的困境是教学设施差,教具不完善,缺乏多媒体教学,希望能够改善教学条件。

  2007年9月,崔永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崔永元公益基金”,并将基金的长期目标定为“乡村教师培训”和“口述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收集保护”。

  崔永元公益基金“乡村教师培训”定向培训乡村教师,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截止2010年底,已经独立完成了4期、400名乡村教师培训,遍布甘肃、四川、新疆、湖南、广西、陕西、贵州、云南、黑龙江等近十个中西部欠发省区、数百乡村学校。
(记者 张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