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广西地贫患儿来京接受治疗

广西地贫患儿来京接受治疗

2019-01-12

      2019年1月8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王贺胜,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一行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小瑾(化名)一家。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等陪同看望。

      王贺胜及王平一行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会议室听取了血液科主任医师许兰平对小瑾患病及治疗等情况的介绍:小瑾在2岁时被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确诊后一直进行输血治疗,每3-4周需要输一次血。目前该患儿已入住移植病房进行移植前的各项检查,以确定进一步的移植方案。

      王贺胜表示,广西是地中海贫血病高发地区,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情况十分常见。2018年12月份,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开展“地中海贫血儿童救助项目”,并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和医疗单位,为重型地贫患儿提供更先进、更全面、更彻底的治疗。该患儿是第一例赴北京治疗的广西地贫病患儿,希望院方可以在保证患儿治疗效果的前提下探索出更加经济的医疗路径,为之后患儿的救治工作积累经验。

      在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王贺胜及王平一行看望了7岁的地贫患儿小瑾,并向他送上了精美的果篮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特别制作的“英雄能量包”(内含文具、玩具等),为即将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小瑾加油打气。

      王平副会长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对小瑾及其家人的慰问,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联合各方爱心力量,竭尽全力协助小瑾完成治疗。同时积极探索地贫病患儿童最有效的救治模式。患儿家长表示,能有机会来北京接受治疗感到非常幸运,也非常放心,他们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对他们的帮助。据介绍,小瑾是该项目第二例受资助患儿,此前,已有一例广西地贫病患儿前往上海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中海贫血儿童救助项目”已筹集款物共计1772万元。其中,广西美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现金500万元,物资500万元),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上海广慈转化医学研究发展基金会捐赠22万元,上汽通用五菱捐赠250万元。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从“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中列支400万元,用于支持地中海贫血移植仓的援建和专科医师培训等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