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启动矽肺病救助项目

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启动矽肺病救助项目

2019-05-24

       5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矽肺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期矽肺病基层医师培训班在贵州凯里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斌,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等有关领导以及首批矽肺病基层医师班的100名基层医师出席仪式。

       为助力健康扶贫,传播红十字精神、改善贫困矽肺病患者的生活境遇、提高当地基层医生对矽肺病等相关病种的诊治水平,在康恩贝集团慷慨出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浙商博爱基金决定发起矽肺病救治项目,将向200名贫困矽肺病患者发放人道救助金,改善他们的生活困境;开展两期基层医生培训,培训200名基层医生,提升矽肺病诊疗水平和护理水平;同时,对贫困矽肺病患者进行入户慰问和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面临的人道需求。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向部分矽肺病患者代表发放人道救助金。

       随后,与会各方共同前往两名患者家中进行慰问,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仪式后,首期矽肺病基层医师培训班正式开班,从矽肺病患病原理、诊断方法、预防及护理等多角度对100名基层医生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据悉,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成立于2017年12月,由康恩贝集团、杭州民生医药、浙江中坤集团、寿仙谷医药,以及微医集团等五家爱心企业出资,并得到了浙商总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红基会浙商博爱基金旨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