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人民网】红十字老区行到百色 上汽通用五菱援建卫生院

【人民网】红十字老区行到百色 上汽通用五菱援建卫生院

2011-06-21

6月17日,由上汽通用五菱和通用中国联合捐赠的博爱卫生院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正式落成,一幢崭新的门诊、住院综合楼拔地而起,这对于那满镇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当地百姓看病就医再不用发愁了,住院治疗也有了保障。

这天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筹资联络部部长杨闻,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方南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政府关系副总裁徐如杰,上汽通用五菱党委副书记史学军,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经销商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以及百色市、田阳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卫生院竣工仪式,在锣鼓鞭炮声和欢乐喜庆的唢呐声中,那满镇博爱卫生院正式揭牌。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副书记史学军说,作为广西本地的汽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秉承“持续坚持凝聚各方力量”的公益理念,一直以来在全国各地以及广西地区开展了捐资助学、捐赠母婴爱心车、为少数民族和偏远山区建设卫生站(院)等多项公益活动。此次,与通用中国一起,出资百万在百色那满镇援建博爱卫生院,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捐资博爱行动,援建落成的第100家卫生院(站),希望可以给到百色偏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百姓们更多的实质帮助。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政府关系副总裁徐如杰说:“通用汽车认为,促进公众健康和改善社会福利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作为一家全球公司,通用汽车在世界各地积极参与了公众健康等公益事业。广西是我们重要的业务所在地,我们希望,通过与上汽通用五菱在广西开展公益项目,共同开创公益领域合作的新模式,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汇聚产业上下游及相关合作方的资源和力量,为业务所在地的民众提供切实帮助。”

改善农村医疗条件是一个持续长期的过程,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与红基会成立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并启动博爱行动以来,持续4年深入开展博爱行动,组织义诊救助,为改善贫困山区、地震灾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卫生医疗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累计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300万元,为19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乡村及少数民族地区援建博爱卫生院(站)一百余家,间接受益农民超过百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筹资联络部部长杨闻表示:“今年是建党90周年,为了向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的革命老区人民表达敬意,我们与上汽通用五菱合作组织了“红十字老区行”大型公益活动,实地走访百色、瑞金、广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开展建设卫生站(院)、义诊救助等系列公益活动。百色活动是“红十字老区行”活动的重要一站,我们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开办、卫生院的落成,切实有效地提高当地乡村医生的业务技能,改善当地农村卫生状况和农民健康水平。”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为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那满博爱卫生院竣工的前一天,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上汽通用五菱联合开办的“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广西南宁正式开班,全区100名乡村医生将接受为期14天的医疗培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