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成都晚报】给明星当老师 孩子们好欢喜

【成都晚报】给明星当老师 孩子们好欢喜

2011-05-09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孙海英轻柔的歌声中,孩子们用手语坚定地告诉所有人,我们学会了感恩与坚强!昨日上午,27位演艺明星捐资重建的明星博爱学校授牌仪式在邛崃举行。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和徐峥以捐资明星代表的身份亲临现场。

  三明星代表现场“考察”

  2008年汶川大地震,让邛崃市聋哑学校成为危楼。为让孩子们早日重返明亮的教室,中国红基会将由王菲、章子怡、陈佩斯、朱时茂、陈坤、徐峥、陶虹、孙海英、吕丽萍、周迅等20余位明星捐赠的275万元地震善款用于资助该校重建,重建后的学校被命名为中国红基会“明星博爱学校”。

  昨日是学校举行正式授牌仪式的日子。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和徐峥,以捐资明星代表的身份亲临现场。看到一栋栋漂亮的校舍,一间间明亮的教室,以及干净的食堂和标准的塑胶球场,三位明星欣喜不已。在学生绘画墙上,记者注意到一幅《小老虎,看看书》的铅笔画,画中看书的小老虎憨态可掬,画作署名濮存昕。据悉,他还给学校红十字书库写了两句话:本本皆是老师,字字都是朋友。章子怡也有一封亲笔信,她鼓励孩子在新环境中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戴上红领巾 徐峥好激动

  上午11时,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身着统一的校服,整齐地站在崭新的塑胶球场,个个朝气蓬勃。在手语老师的比划下,他们为到场的三位明星级嘉宾戴上了红领巾。看到随风飘扬的红领巾,孙海英难掩激动,“我给大家唱首歌吧,会唱的一起唱。”音乐响起,孙海英夫妇走到孩子们中间,孙海英用轻柔的声音唱起《感恩的心》,吕丽萍则带着孩子比起手语。看到这一幕,徐峥也被感动了,“戴红领巾的日子远去多年,今天重温这种感觉,很温暖。”

  当上小老师 给明星上课

  参观完校舍后,三位明星还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做泥塑时,徐峥面对一堆泥巴无从下手,一旁的小姑娘主动当起老师,手语比划着,教起这位明星学生。徐峥悟性高,经过小老师的一番指教,他的泥塑作品小老头的脑袋部分很快完成。顽皮的他还自作主张在小老头的脑袋上贴上两根头发,逗得众人哈哈大笑。“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很高兴。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会常到这里坐坐,陪陪他们。”

  第一次剪拉花的吕丽萍和身旁的女同学用手语热烈地“交谈”。她表示,孩子们心灵手巧,“是我的小老师!”孙海英也感慨颇多:“看到学校这么好的工程质量,真替孩子们高兴。”(记者王平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