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四川在线)持续关爱 上汽通用五菱第二批博爱卫生站落成

(四川在线)持续关爱 上汽通用五菱第二批博爱卫生站落成

来源:四川在线 2009-05-11

江油市副市长唐传凤向上汽通用五菱、红基会领导赠送感谢锦旗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致辞

四川灵通青山负责人讲话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汝鹏致辞

奥运冠军廖辉带来中国举重队为灾区人民捐赠的药品

参加活动嘉宾

  社会责任,不开空头支票;持续公益,不做一锤子买卖。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上汽通用五菱用实际行动坚持抒写关爱。5月8日,上汽通用五菱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国家举重队、四川经销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在江油市大康镇水口庙村宣布第二批(11家)博爱卫生站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活动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四川灾区的第二批博爱卫生站挂牌、博爱志愿者大型义诊、乡村医生培训等内容,是上汽通用五菱继地震发生后,援赠150万元援建博爱卫生站、两次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以来,第三次来到灾区开展大规模送医送药活动,同时也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博爱行动正式拉开大幕。

  5月8日当天,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灾区父老乡亲们对活动方到来的热情,红瓦白墙、漂亮实用的“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周围站满了灾区的人们。他们在志愿者良好的秩序维护下,排起了长龙,等待义诊。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介绍到:“昨天,我们已经集中了四川省全省50多名乡村医生,邀请了知名的专家为他们进行了常规的医疗卫生培训,我们希望做一件事就把它做好,不要为了捐钱而捐钱。今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博爱行动将在四川、广西和陕西等地再建53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除组织常规的义诊、发放免费药品等活动外,还会组织知名的医疗专家对当地村医进行内外科常见病预防与治疗、现场急救知识等多方面的医疗培训,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在现场,还有来自四川灵通青山的负责人。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四川灵通青山博爱卫生站“是上汽通用五菱开展博爱行动以来,首个以企业与经销商联合命名的博爱卫生站。今年,四川灵通青山还将与上期通用五菱共同完成4家卫生站的建设。

  四川灵通青山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地域的优势,我们更了解当地群众的需求,对村民的帮助也会更加及时和有效。除了建设卫生站之外,我们还希望能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尽一些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和医疗上的困难。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价值链成员,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我们深受上汽通用五菱影响。多年的合作,让我们在价值取向、企业文化方面保持了相似的风格。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给我们做出了一个榜样,也给了我们小型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机会。”

  此次“关爱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汽通用五菱慈善分会团体会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8金1银优异成绩的中国国家举重队队员。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的廖辉代表中国国家举重队,赶到了现场,并向村民们赠送了常用药品。希望带给灾区人民更多信心和勇气。

  博爱志愿者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武钢二院的志愿者医师纪光伟表示,他已经第三次参加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活动了,“上汽通用五菱做事真的很务实。地震发生后,虽然每个人都很想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但需要有一个平台,有一个组织,上汽通用五菱和他们援建的卫生站就发挥了这个功能。看到灾区的人们需要我们,我们也能够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事情,我感到很自豪。这种感觉只有你真正去做了,才能体会到.。”

  “抗震救灾也好,关爱弱势群体也好,关键是在于持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在讲话中如是说。“上汽通用五菱把博爱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来经营,这样的做法一定能号召更多的爱心团体与个人,加入到持续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来,从而推动灾区的重建工作。”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经销商等成员的加入,把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称为一块“爱心磁石”毫不为过。在这个爱心平台上,正在吸引着更多的社会群体共同关注灾区和贫困地区医疗难题。据上汽通用五菱相关领导介绍,今年计划将在全国建设53家博爱卫生站,覆盖广西、河北、福建等十几个省份。在未来博爱卫生站建设计划里,均有当地经销商站的参与,相信在今年的博爱行动中,会有更多的像“四川灵通青山”这样的五菱经销商名字,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博爱卫生站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