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汽车周报)上汽通用五菱援建地震灾区的11家博爱卫生站落成

(汽车周报)上汽通用五菱援建地震灾区的11家博爱卫生站落成

来源:汽车周报 2009-05-18

      5月8日,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国家举重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在四川江油举办了一场丰富而感人的爱心活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四川省红十字会宣布,由上汽通用五菱援建的灾区第二批(11家)博爱卫生站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援建四川灾区的第二批博爱卫生站挂牌、博爱志愿者大型义诊、乡村医生培训等内容,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地震发生后,开展捐赠150万元援建博爱卫生站、两次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以来,第三次来到灾区开展的大规模送医送药活动,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博爱行动正式拉开了大幕。

      记者在江油市大康镇水口庙村看到,一座崭新的红瓦白墙卫生站——“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周围站满了灾区的老百姓。虽然下着雨,但他们还是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着义诊。忙碌的医疗卫生志愿者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村民问诊开药。一位名叫纪光伟的医生表示,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活动,“看到灾区的人们需要我们,我们能够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事情而感到自豪。”据悉,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5?12地震一周年特别关爱”活动的一部分,第三批博爱志愿者将走访江油市大康镇水口庙村、因明村等几个村镇,开展数天的义诊服务。

      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周泓介绍道:“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5?12地震一周年特别关爱活动的一部分,我们邀请了知名的专家对四川省50多名乡村医生进行常规的医疗卫生培训。今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博爱行动将在四川、广西和陕西等地再建53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除组织常规的义诊、发放免费药品等活动外,还会组织知名的医疗专家对当地村医进行内外科常见病预防与治疗、现场急救知识等多方面的医疗培训,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按照规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今年计划建设53家博爱卫生站,建站区域将覆盖山西、甘肃、宁夏等贫困地区,所有博爱卫生站均有上汽通用五菱区域经销商参与和协助,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的阵营进一步扩大。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