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金羊网)灯企沂蒙老区送爱心 40万建卫生站

(金羊网)灯企沂蒙老区送爱心 40万建卫生站

来源:金羊网 2009-06-04

      5月29日,欧普照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发起“欧普沂蒙老区光明行”行动。其中60万用于治疗沂蒙老区贫困白内障患者,40万元用于当地博爱卫生站建设。按照2000元治疗一名白内障患者计算,这笔善款将使沂蒙老区300名患者重见光明。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指出,欧普长期坚持“用光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通过开展救助白内障患者的系列行动,不仅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还大幅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甚至从此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延伸阅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关注人的生存与发展,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机构使命。“玉米爱心基金”和李亚鹏王菲夫妇创建的“嫣然天使基金”都隶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公益项目:

   目前,中国红基会主要实施两大系列的公益项目:一是助医领域的“红十字天使计划”(李宇春、刘翔为小天使基金代言人),一是助学系列的“博爱助学计划”。为了支持和推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在李宇春的支持和众多玉米的建议下,2006年中国红基会设立了我国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玉米爱心基金”。这是玉米的爱心创造,也是中国红基会的公益创新。从2006年3月19日成立以来,玉米爱心基金捐款已经超过了500万,资助将近2万人。建立5所卫生站和1个玉米新村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