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新华网)8家博爱卫生站在广西边远民族地区建成使用

(新华网)8家博爱卫生站在广西边远民族地区建成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09-07-27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凌关胜)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援建的博爱卫生站,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盘荣村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还有7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援建的博爱卫生站一同在边远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境内世居着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12个民族。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少数民族由于历史、自然和社会等原因,农村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的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明显滞后于其他地区,农民的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仍得不到充分满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十分突出,影响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很多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因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卫生医疗现状亟待改变。”此次活动的赞助方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经理周泓说:“我们援建的8家博爱卫生站都建在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相信这些卫生站的建设,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医疗现状。”

    据记者了解,在由中国红十字会和有关企业共同援建的39家博爱卫生院(站)中,有34家已在甘肃、云南、贵州等地落成并相继投入使用。其中,包括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在四川灾区援建的18家博爱卫生站。据悉,今年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还将在全国新建53家博爱卫生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