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中新网)上汽通用五菱为四川灾区建医疗卫生站

(中新网)上汽通用五菱为四川灾区建医疗卫生站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09-08

      中新广西网柳州九月六日电(王昕 曹伟军)上汽通用五菱为四川地震灾区建立的首批五家博爱卫生站,九月三日上午在四川绵竹市汉旺镇新开村正式挂牌启用。随着卫生站的落成,将为该地区民众日常医疗救助发挥重要作用。

      首批建成启用的五家博爱卫生站分别设在安县河清镇白马村、安县河清镇广红村、安县河清镇宝华村、绵竹市汉旺镇新开村、江油市星火村。同时还启动了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行动,旨在通过吸纳更多的医疗专业人士加入为灾区服务的爱心行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捐款、建站、送医送药等善举,体现了一个有责任心企业的形象。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们所展现出的持续关爱灾区人民的奉献精神,将有利于更多的爱心团体与个人,加入到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来,不断地进行爱心传递。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少立介绍说,今年将在四川受灾地区建立十五家博爱卫生站,卫生站选址完毕,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之后会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尽快为当地灾区村民提供各种日常的医疗救助服务,加快当地恢复重建进程。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上汽通用五菱采取了一系列持续性的抗震救灾的举措,包括向灾区捐款150万、经销商组成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提供车辆维修服务、捐赠救护车辆。

      据了解,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启动博爱行动之后,已经陆续在广西、内蒙、甘肃、陕西等中西部贫困地区建立了十二家博爱卫生院(站),大部分已经投入使用,切实改善了贫困农村地区卫生医疗条件,更好的解决了贫困地区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