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青岛新闻网)首个“国美博爱卫生院”在都江堰奠基

(青岛新闻网)首个“国美博爱卫生院”在都江堰奠基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11-21

        11月11日,地震重灾区四川都江堰向峨乡,阵阵细雨带来了冬日的寒意,但是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向峨乡群众的好心情,他们一大早就聚集在卫生救援中心门前,参加“向峨乡国美博爱卫生院”的奠基仪式。随着博爱医院的开建,不久的将来,都江堰向峨乡群众将享受到全新的、更为完善就医疗环境与设施。

      “国美博爱卫生院”是由国美电器通过中国红基会向地震重灾区向峨乡捐助的卫生医疗机构,意在尽快改善四川受灾
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保护灾区人民的生命与健康。据了解,这是首个由中国家电连锁企业出资建设的博爱卫生院。

      “国美博爱卫生院” 奠基仪式上,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成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艺、都江堰市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红行动”的成员代表们共同参加了仪式。成都国美总经理王力宏作为国美代表为奠基仪式致辞,并且接受了都江堰政府发放的锦旗。

      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受灾同胞们的一切,牵动着每一个国美人的心。国美电器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的联合发起机构,率先为该活动捐款150万元;灾情发生后,国美电器又通过中国红基会向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200万元物资,其中400万元用于援建向峨乡“国美博爱卫生院”;其后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个人捐赠5000万港元,国美集团旗下国美、永乐、大中员工捐赠25000台电风扇,集团累计捐赠达6000万元的物资和善款;10月17日,国美又为偏远贫困地区学生援建了58个“国美电器圆梦2008—新长城阳光操场”。

      中国红基会副秘书长刘选国高度肯定了国美电器等中国红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爱心行为。他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不但在产业经营方面成为行业的标杆,而且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方面也走在行业的前列。国美始终密切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变化,从创立之日起,便将“优秀企业公民”作为公司立身基础,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国美集团在不断追求企业创新的同时,也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反哺社会。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指出,公益事业伴随着国美的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今后国美爱心接力棒将继续传递下去,为社会贡献力量。多年来,国美在扶贫、救灾、助残、教育、体育等方面都做出积极的投入,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据悉,11月15日,恰逢成都国美8周年庆典,国美在全川大型活动期间也将举行爱心拍卖活动,并将所得善款全部捐助灾区重建,继续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